據說跳水選手站在跳板前端,或滑雪跳躍選手站在起跳臺上時,都會感到非常恐慌。我也很害怕。水和雪,不都會加害於人嗎?我和泉先生談話很快樂。這樣的人生至今未曾出現在我面前。我只擔心……萬一跟這個人之間沒話可說了。
「的確,人心不可測。每天跟妳說話,難保什麼時候會覺得厭煩。」
「好吃的東西三餐三餐地連續吃,也會膩。」
「不過啊,米飯是不會膩的哦。不管吃披薩,或吃麵,最後總會回到米飯上。也有不會膩的東西啊。」
「……」
「所以,東想西想也沒用。擔心會膩而不吃的話,可是會死掉的哦。米飯不是拿來觀賞用的。」
「……」
「我啊,並非特別喜歡浪漫的人。但是如此戲劇性的相遇,應該很少吧。結論是,我擁有『現在』。這個『現在』存在於此,因此我很幸福哦。比起變成這樣之前,更幸福。」

(北村薰 ,《TURN-迴轉》)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ummerainforme | Powered by LOFTER